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常宁市审计局

机构名称:常宁市审计局

主要负责人:刘劲松 

办公地址: 常宁市培元街道办事处莲花新区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其中5月1日-9月30日为3:00-6:00),法定节假日除外。

 邮编:421500

 电话:07347221252 传真:07347221252  

邮箱地址:cnssjj@163.com

常宁市审计局

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一、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       负责人:周维

负责日常政务;负责综合性文件的起草工作;负责文秘、信息、档案、保密、宣传、安全、接待保卫和信访工作、负责审计统计工作,负责局机关计划生育工作;负责机关基建维修工作;负责机关小车管理等后勤服务工作。负责机关财务财产管理制度的修订和督促落实工作,负责机关财政财务收支、财产管理工作。

(二)法规审理与内部审计股     负责人:姚芳艳

负责本单位审计事项复核、审核和复核局机关各业务股室的审计意见和审计决定书,审计决定处罚书和审计建议书;负责被审计单位的申诉、行政复议申请,办理行政赔偿、行政应诉及有关审计、财政的法制工作;督办各业务股室已下审计决定的应收缴款催收入库工作;参与有关部门对地方性财政经济性法规的制作工作。负责全市各部门内审计指导、监督工作。

(三)财政金融审计股     负责人:孟勇

负责对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市地方税务局系统税收征管情况以及预算外资金的审计;负责对乡(镇)的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的审计;负责上级审计机关授权对国有金融机构的审计,负责地方金融机构及所属单位的资产、负债和损益状况的审计。组织专项资金审计或审计调查。

(四)行政事业审计股     负责人:阳宁晖

负责审计与财政有关拨款关系的市直党政群机关、公、检、法、司等部门、社会团体和事业单位及其所属单位的财政收支财务收支;组织专项资金审计或审计调查。

(五)经济贸易审计股       负责人:何艳辉

负责审计市直工业、交通、商贸和所属单位的资产、负债、损益及财务收支。组织专项资金审计或审计调查。

(六)农业与国土资源环保审计股    负责人:李松林

负责审计由市人民政府主管部门管理和受市人民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农业、林业、水利、畜牧、农业开发、移民、国土资源、环保资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情况;组织开展相关专项审计调查;指导全市农业与国土资源环保审计业务。

(七)经济责任审计办公室(加挂“常宁市经济责任审计局”牌子)   负责人:滕文正

依据有关规定负责对市直各部门、市属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党组织、社会团体的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办公室主任高配为副科级,定事业编制5名,其人员及经费从审计局机关内部调剂。

(八)信息管理股     负责人:李志

指导全市审计系统计算机审计技术工作;配合局机关审计业务股室开展计算机审计技术服务;承担重大审计项目的计算机技术工作;指导和推广信息技术在全市审计系统的应用,承担全市审计机关实施管理系统和现场审计系统建设的有关工作,组织开展信息系统审计和联网审计;组织、协调、指导全市审计系统“金审工程”项目实施工作。

(九)人事教育股     负责人:费鹏

负责局机关的机构编制、干部任免、人员调配、工资福利、考核奖惩、专业技术职称考评和人事档案管理等有关工作;负责目标管理考核和扶帮等中心工作的协调、联络工作;指导全市审计系统的人才队伍建设,教育培训和精神文明建设;负责局党组会议的会务工作。

(十)常宁市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   负责人:蒋小宁

受审计机关的委托,对全市国家和地方财政投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进行审计;负责对建设项目有关的设计、施工、监理等相关财务收支进行审计;对市财政重点建设项目的资金来源、使用和效益情况进行全程审计;对市政府交办的其他投资项目进行审计。

(十一)监察室       负责人:邓红艳(兼)

贯彻执行市纪委和局党组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指示、决定及重要部署;负责做好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及对议定事项的催办落实工作;协助局党组、行政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实施。 

(十二)信访室       负责人:詹向成

贯彻执行《信访条例》,畅通信访渠道,及时登记、转送、交办、呈报、督办、回复、反馈信访人提出的信访事项,依法妥善化解信访案件与疏导教育信访人,向信访人宣传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研究、分析本局信访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定期汇总局信访案件的受理、办理情况,向局长办公会议和上级信访部门报告交办信访案件的办理结果和进展情况。

(十三)妇委会       负责人:邓红艳

负责妇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宣传贯彻,提出有关男女平等的合法权益和维护妇女合法权利的意见,并组织实施;负责接受女干部、职工的申诉、控告,并及时向单位党组织或有关行政组织汇报,积极为妇女同志伸张正义,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负责计划生育工作。

(十四)共青团       负责人:杨琼

负责局团支部团员、青年的政治思想工作,充分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的助手作用。培养和吸收先进青年加入共青团组织。帮助、鼓励青年学文化、学技术,做好培养优秀青年人。

二、部门主要职责:

(一)制定与审计有关的规章制度,根据市人民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要求,确定本行政区域内审计工作重点、编制审计项目计划。  

(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直接进行下列审计:

对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进行审计监督;

对乡(镇)财政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以及预算外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对市属国有企业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对地方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对市人民政府部门管理的和受市人民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收支进行审计监督;

对市人民政府接受的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以及赠款项目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

对市直各部门、事业单位及其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和专用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对市人民政府及市直各部门基本建设项目财务及概预算执行和决算审计监督;

审计署、省审计厅、衡阳市审计局委托和授权的国有金融机构,中央、省、市属企事业的资产、负债、损益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审计局审计的事项,进行审计监督。

(三)向市人民政府提交本市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四)受市委、市政府委托,实施对市管党政领导干部和市属国有企事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五)为贯彻执行国家财政方革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组织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并向上级审计机关、市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六)对全市各部门、国有金融机构和企事业组织的内部审计机构进行审计业指导和监督,对社会审计组织的审计质量进行审计监督。

(七)承办市委、市人大、市人民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八)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规定,审计监督县(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

(九)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的规定,审计监督地方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状况。

(十)组织对本市副处级以下党、政、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十一)审计监督社会保障资金和环境保护资金。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