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常宁市信访局

机构名称:常宁市信访局

负责人:谢柠泽

办公地址:常宁市人民政府办公楼一楼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其中5月1日-9月30日为3:00-6:00),法定节假日除外。

邮编:421500 

电话:0734-7221234   传真:0734-7221234  

邮箱:hycnsxfj@126.com

常宁市信访局

  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常宁市信访局主要职能:

(一)承担中央和省、衡阳市颁发的各项信访工作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贯彻执行的责任,并根据我市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意见。

(二)承担受理、交办、转送信访人向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信访事项的责任;负责做好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接待上访群众的组织服务工作。

(三)承办上级和本级人民政府交由处理的信访事项,并按要求及时报告、反馈承办结果。根据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牵头、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处理信访事项。

(四)综合反映来信来访中的重要情况和带政策性、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和社会动态,研究、统计、分析信访情况,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的建议。

(五)承担受理、办理应由市人民政府复查复核的信访事项的责任。

(六)承担组织到衡阳市、赴省进京上访人员的接待、处置和劝返工作的责任。

(七)维护信访工作正常秩序。对违反国务院《信访条例》和《湖南省信访条例》规定的单位、工作人员或信访人,予以批评教育直至提请有关部门、单位依法依纪处理。

(八)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开展对信访工作的宣传和理论研讨;对本市辖区内各单位的信访工作进行指导、督促、协调、检查、考核,组织对信访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九)承担全市信访信息网络系统管理和网上投诉处理工作。

(十)牵头或参与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工作。

(十一)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二)与市委群众工作部合署办公,履行市委群众工作部职责。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