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常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机构名称:常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负责人:唐辉

  办公地址:常宁市青阳北路政府大院一楼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其中5月1日-9月30日为3:00-6:00),法定节假日除外。

   邮编:421500

  电话:0734-7223897 传真:0734-7223897

常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市政府日常文书处理;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核或组织起草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2、研究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请示市人民政府的问题,提出审核意见,报市人民政府领导审批。

   3、负责市人民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市人民政府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4、根据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或办理公文的需要,对市人民政府各部门之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5、负责对市人民政府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及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并及时向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6、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做好需由市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7、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

   8、根据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和市人民政府工作的部署,对涉及全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等全局性工作的重大课题进行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并联系指导全市政府系统的调研工作。

   9、收集、整理、传递政务信息,及时为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决策提供信息服务;负责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自动化建设的规划和业务指导工作。

   10、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11、负责市人民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并协助处理各部门、乡镇(办事处)向市人民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12、对设在市政府大院办公的单位的房产实施管理,制定相关制度并监督执行;会同有关部门协调解决机关后勤工作中的有关问题。

   13、负责市政府机关大院行政事务、安全保卫和有关接待工作,指导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为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服务。

   14、对企业股份制改造进行指导、推荐、申报、会同有关综合经济部门依法审核或申报股份制有限公司增资扩股、股权结构调整、分配方案以及股份有限公司的合并分立等相关工作;负责全市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承担经济体制改革重要课题调研,为市政府领导同志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15、负责管理全市民族宗教事务工作。

   16、负责管理全市外事侨务工作。

   17、负责对外协调联络工作。

   18、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机构设置

  部门设置。根据编委核定本单位内设处室13个。其中:内设处室分别是行政组、政工组、值班室、督查室、对外联络组、秘书一组、秘书二组、秘书三组、秘书四组、秘书五组、秘书六组、秘书七组、秘书八组。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