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政务公开?>?图片新闻

常宁召开打击整治涉缅北跨境犯罪工作推进会

7月5日上午,常宁召开打击整治涉缅北跨境犯罪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罗卫华强调,采取超常措施,下铁的决心,以铁的手腕和铁的措施,切实把常宁涉缅北跨境犯罪突出问题解决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昕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涉缅北跨境犯罪形势,以及国务院联席办、省联席办关于打击整治涉缅北犯罪工作的相关要求。

罗卫华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是一项“保底线”之战。全市上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的工作、当前的一项硬性任务。

罗卫华要求,要突出强力攻坚,全面做好重点对象劝返、管控工作。各乡镇(办事处)要相应成立专门机构,制定考核方案,对缅北回流人员进行列控、列管,严格落实乡镇、村、组干部、派出所、司法所人员“五包一”包保责任;充分发挥“一村一辅警”和社区警务优势,对滞留境外尤其是缅北窝点的涉电诈外流重点人员,动员其亲属一起参与劝返、逼返工作;对拟出境重点对象加大预警拦截,对前期缅北回流重点人员严格管控严防再次偷渡出境作案,并从严追究管控责任,确保“劝的回、拦得住、管得住”。要全面做好“一人一档”工作台账,进一步落实辖区内人员流向的摸排工作,全面落实户籍地管控责任。公安机关要强化侦破打击力度,坚决遏制常宁非法偷渡到缅北进行违法犯罪高发势头。宣传部门和乡镇、村组等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对非法出境和跨境犯罪严重后果的认识。要强化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形成履职尽责失职追责的责任追究导向,把打击整治涉缅北跨境犯罪工作落实落细,为平安常宁建设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蒋璞参加。(陈瑶)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