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政务公开?>?图片新闻

常宁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研讨开班 吴乐胜作动员报告 罗卫华主持

3月22日上午,常宁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研讨班开班。市委书记吴乐胜作开班动员报告时强调,要把此次集中学习研讨的成效,转化为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转化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强大势能,转化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内在动力,转化为推动常宁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的优异成绩,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主持。

吴乐胜指出,这次把大家集中起来举办学习研讨班,就是要在前段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学习深度,帮助大家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通过领导干部深学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示范引领全市各级各部门层层跟进,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宁建设。

吴乐胜要求,要铸牢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理论维度看,“两个确立”是无产阶级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从实践维度看,“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伟大成就的重要前提;从发展维度看,“两个确立”是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要在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吴乐胜要求,要汲取思想伟力,全面掌握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准确把握“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惠及全市人民;准确把握“坚持自信自立”的精神特质,团结带领全市上下走好“五个必由之路”;准确把握“坚持守正创新”的理论品格,从思想上、行动上、机制上打破影响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制约;准确把握“坚持问题导向”的实践要求,把化解矛盾、破解难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准确把握“坚持系统观念”的基本方法,以常宁一地一域发展为全局添彩;准确把握“坚持胸怀天下”的格局境界,努力将常宁打造成对外开放的高地。

吴乐胜强调,要积极担当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常宁篇章。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工业领航、绿色崛起、城乡协调、民生共享”工作主线,聚焦“奋力跻身全省经济十强、加快迈进全国经济百强”目标不动摇,凝心聚力抓发展,促进社会高效能治理,创造群众高品质生活。要坚持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弘扬团结奋斗的时代精神,凝聚争先创优的雁阵合力。永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发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锤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过硬本领。要更加主动地“学”,更加深刻地“悟”,更加坚定地“用”,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零偏差”“零温差”“零时差”在常宁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罗卫华要求,要在学习研讨中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深厚感情学、带着执着信念学、带着强烈责任学、带着实践要求学,切实做到入心入脑、融会贯通,真正使之成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在学习研讨中加深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做到确认确信确胜,在深学细悟上持续用力,在学以致用上精准发力,在担当作为上尽心竭力。要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全市、当前主要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活学活用。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发展,立足当前,抓学习贯彻,在学习研讨中更加融会贯通办好“常宁事情”,做到善作善为。

开班仪式后,大家还观看了李忠杰同志在省委第一期研讨班上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专题辅导报告录像。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参训人员还将围绕学习主题,进行分组研讨。

王一花、何旭明、段鸣、袁立明等全体在家市领导参加。(曾锐)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