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当前页面: 首页??>?政务公开?>?图片新闻

罗卫华调研春耕生产和烤烟生产工作

4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调研春耕生产和烤烟生产工作时强调,要奋战当前,抓好早稻秧苗移栽工作,提升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确保粮食生产稳面积、增产量、提效益;切实抓好烟叶移栽后培管工作,确保今年烟叶稳产增收,掀起春耕生产高潮。

春耕大忙时节,行走在常宁广袤的田野上,处处可以看到,农机驰骋、秧苗青翠,田间地头涌动着“不负农时不负春”的蓬勃活力。罗卫华先后来到柏坊镇宜元村大田犁翻、官岭镇七龙村早稻集中育秧和大堡乡龙凤村烟叶种植示范现场,实地察看农田翻耕、早稻育秧、烟叶培管工作开展情况。目前,柏坊镇农田翻耕已全部完成,早稻移栽工作有序进行。官岭镇育秧大棚里一片绿色,秧苗长势良好,移栽工作忙而有序。大堡乡烟农正在培土,清除杂草,提高烟叶养分吸收能力,为烟叶增产夯实基础。

罗卫华要求,要坚持党政同责,把粮食安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各乡镇要按照“村办百亩、乡办千亩、县办万亩”原则,集中力量抓好双季稻“百千万”梯级示范创建。要千方百计保障育秧面积,抓好秧苗培管,育好壮秧,确保不误农时,秧苗供应充足。要抓紧机育机抛(插)秧作业,确保在4月底前全面完成早稻莳插工作。要抓好烟叶生产,加强烟苗移栽后的各项培管工作,落实好各项高产优质栽培技术,实现烟叶产量、质量、效益“三提升”。

市领导周泉、雷金荣参加。(李政民)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