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市卫健局:以代表建议办理助推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市卫健局在办理代表建议工作过程中,坚持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并不断拓展延伸,力求取得最佳的办理成效,从而推动常宁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卫健局始终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过程力争“办实事”,完成办理任务“不差事”,在后续延展工作中“会办事”。2023年,该局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7件,全部办成A类件,得到了市人大常委会和相关人大代表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尤其是在办理《关于提高乡镇卫生院医疗水平的建议》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基础设施改善、人才队伍建设、优质医疗资源共建、信息平台共享等多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该局在用心用情办理好当年代表建议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注,对近年人大代表提出的因当时不具备条件没有完全办结的代表建议,开展“回头看”。如:在办理《关于建设汤市乡卫生院分院的建议》时,面临国家文件规定“暂停乡镇卫生院分院建设”的制度藩篱,该局多次进行实地调研,决定在庙山村(原汤市)建设医疗点,并将其纳入国家村卫生室建设项目,配备合格乡村医生,切实解决当地百姓、游客看病就医的实际困难。与此同时,对2021年未办结的《关于建设新河镇双坪分院的建议》,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进行合理选点建设医疗点,今年先后拨付资金35万元用于支持双坪医疗点装修和设施设备采购,多次研究调配医疗、管理业务能力强的干部到医疗点主持工作。通过努力,江河卫生院双坪服务点于12月11日正式投用,极大地方便了新河镇大禾坪村、湖关村、双坪村、吕坪村及祁东县的粮食镇、衡南县的津市镇等近万群众的就医。

通过对代表建议“回头看”,在办理工作中出硬招、用实招,实现了办好一件、带动提升一片,努力做到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真正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持续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发展。(胡少华  郭洁琼)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