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人大代表建议让背街小巷展新颜

“终于告别坑坑洼洼的泥巴路了!”近日,一群常宁一中的学生走在焕然一新的两江路上,个个展颜欢语。这是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年”活动以来出现的又一感人画面。

▲改造后的两江路

处于常宁一中东校门的两江路,长期失修,路面高低不平,破烂不堪,出行不便,过往群众多有怨言。此外,新华路、府后路等地段因重车碾压,道路坑坑洼洼,存在安全隐患,群众反响十分强烈。“民有所愿,我有所应”。广大群众对改善人居环境,方便出行的诉求引起了人大代表的高度关切。在今年2月的在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尹喜解、李佑生、吴权飞等代表提出了《关于提高市政道路工程质量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针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求完善城市道路交通体系,加强市政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人大代表视察

群众事无小事。市人大常委会将这一系列建议作“代表建议办理年”活动的重要内容,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牵头督办,人大环资委对口督办。5月份组织承办单位上门走访代表,了解建议内容,7月份组织代表面对面协商,征求代表意见,8-9月份针对代表“不满意件”邀请代表到办理现场察看督办,形成了“走访、面商、测评、整改”的代表全程参与的督办流程,有力推进了代表建议办理,有效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紧盯不放,紧抓不松,直至问题解决,真正让代表和群众满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智维在督办现场郑重嘱咐。

▲改造后的老旧小区

围绕“让群众受益,让代表满意”的办理目标,承办单位市住建局在收到建议后,主动及时与代表沟通,按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工作思路,针对代表和群众强烈反映的问题,举一反三,确定了部分重点小区街道道路的改造方案,统筹上级专项资金和本级资金,重点解决雨污管网堵塞、道路修复及油化、燃气消防、环卫设施、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不完善的问题。今年5月份以来,先后完成了新华路、府后路、肖山路、宜乐路、原两江路、草桥街、宜城小学周边等路段的改造,对虎形山片区、市政巷片区、泉峰车站片区涵盖8个老旧小区的道路、管网、屋面防水、落水管更换、消防、绿化、停车位等基础设施进行了更新改造,周边人居环境和交通出行明显改善,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曾一度对建议办理不满意的人大代表尹喜解,在办理现场也竖指称赞:“办理态度好,效果好,我感到很满意”。(李志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