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常宁:“零距离”普法+“全流程”考察 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优良的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近日,市人民检察院到水口山经济开发区开展“送法进园区 护航促发展”法治宣传活动。

“零距离”普法

“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基于商业模式、营商环境等因素,往往伴随着民事违约、行政处罚以及刑事制裁等诸多法律风险。”该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周舟为60位民营企业家主讲题为《防范企业风险 护航健康发展》的法律知识讲座。

检察官根据常宁市近几年民营企业刑事犯罪状况,总结出民营企业可能涉及的12种刑事罪名,通过具体案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讲解,从专业角度深入阐述企业合法合规的重要性、企业经营如何有效进行法律风险防范等问题。

“民营企业家首先要学法才能懂法,这堂法治讲座教会我们避免因不懂法而触碰法律红线,今后我们也会持续坚持依法依规经营。”衡阳市古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海军谈及自身感触时说到。

“全流程”考察

课后,该院对此前办理一起虚开发票案的3家涉案企业开展企业合规考察。考察组一行参观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涉案后的生产经营状况,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深入交流,听取企业按照合规计划进行的整改情况、现行内部管理制度及合规风险防范措施。

针对3家企业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考察组从依法经营、良性发展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下一步,常宁市检察院将进一步探索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新形式,多措并举,积极作为,以能动履职助推企业合规建设,服务保障市域法治化营商环境。(胡夕鸿 周舟)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