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罗卫华开展招商引资暨“益企护航”调研 转作风 优服务 提效能 让企业招进来留得下发展好

11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开展招商引资暨“益企护航”调研时强调,要把企业家当家人,把企业家的诉求当家事,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切实为企业发展破除障碍、保驾护航,确保招商引资企业引得来留得下发展好。

罗卫华一行先后来到高桥电机实训产业园(二期)项目、三喜智能机器人生产项目、米思阳服装有限公司、大胜服饰有限公司、欧鹏服装有限公司、宜阳工业走廊油茶加工项目、金紫宇新材料公司项目现场,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诉求,助企纾困解难轻装上阵,提振发展信心。

座谈会上,罗卫华聚焦企业和项目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难点堵点问题,广泛听取各企业家和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现场办公,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手续办理、水电路气及配套设施建设等实际困难,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罗卫华要求,各部门要定期走访,建立常态化联系企业制度。加强政企彼此沟通交流,深入开展“走找想促”活动及“三送三解三优”行动,切实构建起“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定企业家在常发展信心,扩大投资。要立足解决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能否解决问题是判断营商环境好坏的检验标准,要培育营商“软环境”,提升发展“硬实力”,让企业家满意,营造口口相传的良好营商氛围。转变工作作风是打造诚信政府的根本保障,要把企业家当家人,把企业家的诉求当家事,把企业家的态度当工作要求,把企业家“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最高追求。要提高政治责任感,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全面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建立完善企业档案,常态化督查督办,以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要主动服务,优化信息平台,用现代企业管理新思维与企业打交道,有针对性地点对点对接企业,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刘新华、刘向阳参加。(曾锐)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