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常宁举行2024“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新春恳谈会

2月5日,常宁举行2024“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新春恳谈会,市委书记吴乐胜与在外发展的常宁籍企业家和异地商会代表、港澳台侨企及港澳台同胞、归侨侨眷代表等欢聚一堂,畅谈发展、展望未来,同叙乡情、共迎新春。他寄语大家,勇当事业发展的奋斗者、争当家乡建设的助力者、乐当家乡发展的宣传者,一起共创常宁更加美好的未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介绍常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湖南省文联原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原主席何满宗参加,我市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邹雄杰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一花,市政协主席段鸣参加。

吴乐胜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返乡的各位乡贤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常宁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

吴乐胜说,过去的一年,是家乡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在党中央、省委、衡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干部群众的团结拼搏下,在广大常商的接续助力下,我们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书写了精彩的答卷。全市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地区生产总值、规模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居衡阳前列,财政全口径税收突破21亿元,居衡阳七县市第一,成功入选中部百强县。工业领航名副其实,创新开放更有活力,民生福祉更加可感,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吴乐胜表示,当前,常宁正处于精彩蝶变、干事创业、大有可为的黄金发展期,“奋力跻身全省经济十强”目标清晰在望,“加快迈进全国经济百强”愿景催人奋进。希望大家勇当事业发展的奋斗者、争当家乡建设的助力者、乐当家乡发展的宣传者,主动宣传常宁、推介常宁,讲好常宁发展的精彩故事,不断扩大常宁的“朋友圈”,引进更多优质资源和高端要素,让更多的人了解常宁、关注常宁、走进常宁,一起共创常宁更加美好的未来。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为各类企业在常发展创造公平、透明、稳定、高效、可预期、可信赖的营商环境,让广大客商在常宁这片发展的热土上,既能落地生根,也能枝繁叶茂,更能开花结果。

罗卫华介绍了2023年我市经济发展情况,并表示,新的一年,常宁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硬道理,全力做强实体经济,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奋力跻身全省经济“十强”、加快迈向全国经济百强。世界再大,常宁是家。热切期盼各位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家乡、支持家乡、建设家乡。真诚希望各位老乡在发展事业的同时,进一步发挥人脉资源优势,多宣传家乡,带动更多客商来常投资兴业,共创大业。常宁市委、市政府将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市支持民营经济政策,始终秉承“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理念,致力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优良的环境、更加优厚的回报,与各位乡友共同把常宁建设得更加美好。

会上,企业家代表在发言中纷纷表示,建设家园、发展家乡,是在外游子的共同期盼,将积极引领产业回归、项目回投、资本回流、人才回聚、总部回建,在互利共赢中再创常商辉煌。

市农商银行向广东省湖南常宁商会、东莞市湖南常宁商会等13个异地商会进行授信,每个商会授信金额3亿元。

周俊、石海燕、袁立明、金慧慧、何晓钦、刘新华、郭秀清、郭云金参加。(尹明 )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