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诚信常宁——常宁市优化营商环境访谈 】 第五期

【主持人 阳盼】关注营商环境,聚焦高质量发展。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由常宁市人民政府、常宁市优化发展环境工作办公室和常宁市融媒体中心联合摄制推出的《诚信常宁——常宁市优化营商环境访谈》节目。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确保各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是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的关键之举。今天我们特别邀请到营商环境评价一级指标“纾困解难”指标长常宁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廖云华同志做客常宁市融媒体中心,就“纾困解难”指标任务落实情况接受专访。

【主持人 阳盼】廖局长,您好,欢迎做客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常宁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 廖云华】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 阳盼】市科工信局是优化营商环境“纾困解难”一级指标牵头单位,请您介绍一下,你们在“纾困解难”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

【常宁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 廖云华】今年来,我们在“纾困解难”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共收集企业问题66个,已解决54个,得到了企业的认可。一是创造性开展“益企护航”专项行动。组织了以“亿元企业建设”“规工企业培育”“三送三解三优”等为主题的专项活动,并建立了问题收集、交办、督办机制。二是建立市级领导联点帮扶重点工业企业制度。并及时将“送解优”情况用短信推送至相关领导、部门和企业。三是开展惠企政策进企业活动。我们编发了《常宁市科工信领域争资跑项一览表》 ,把惠企政策和可争取项目第一时间让企业知晓,并主动上门帮助指导。四是建立就业服务平台,缓解企业用工难问题。我们创建“欢迎来常宁·‘码’上有工作”就业服务平台,目前入驻企业 56家,帮助解决用工需求1785人。通过“纾困增效”行动,1-8月,我市规工企业增加值增速11.2%,位列衡阳县市第一;我们帮助企业申报项目的数量、额度居衡阳首位;中小企业服务工作被省企业服务中心推介。

【主持人 阳盼】面对规上企业存在融资难的问题,科工信局有没有敷衍塞责或是置之不理呢?

【常宁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 廖云华】针对企业普遍融资难问题,我们主动作为,开拓创新。一是创新科技金融服务。在衡阳县市中首个开展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贷工作,使“知识”变现。目前,已有6家银行开办此项业务,为9家企业提供知识价值信贷 5000余万元。二是有效推广应用“湘企融”平台。目前共组织了300余家企业入驻,商业信用价值贷款支持近亿元。三是搭建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做大做强水口山供应链有限公司,目前,已累计帮助企业获得贷款近16亿元。

【主持人 阳盼】市科工信局在帮助企业落实补助政策、解决困难的过程中,会不会存在为企业又添负担的情况,例如像吃一餐饭、接一包烟的事情有吗?

【常宁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 廖云华】这些年来,我们牢记服务意识,严格落实廉政纪律,为了规范入企行为,我们进一步落实和完善赋码入企的规范管理,从制度上杜绝了违纪违法现象的发生。企业都称科工信局是娘家。

【主持人 阳盼】为更好服务企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下一步,市科工信局将从哪几个方面重点发力?

【常宁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 廖云华】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开展“智赋万企”“梯度培育”“原地倍增”“益企护航”“纾困增效”等专项行动、健全“赋码入企”保护机制,持之以恒给工业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释放发展动能。

【主持人 阳盼】好的,再次感谢廖局长做客常宁市融媒体中心。抓好各项扶持政策的落实,全力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难题,是对企业的真诚回应,也是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的最直接途径。好的,观众朋友们,本期《诚信常宁——常宁市优化营商环境访谈》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一期节目将邀请常宁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詹先辉同志做客我们的演播厅,敬请观看。(刘姝彤)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