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诚信常宁——常宁市优化营商环境访谈】第四期

【主持人 阳盼】关注营商环境,聚焦高质量发展。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由常宁市人民政府、常宁市优化发展环境工作办公室和常宁市融媒体中心联合摄制推出的《诚信常宁——常宁市优化营商环境访谈》节目。税收营商环境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投资与决策的重要参考指标。今天我们特别邀请到营商环境评价一级指标“纳税”指标长国家税务总局常宁市税务局局长曹行贻同志做客常宁市融媒体中心,就“纳税”指标任务落实情况接受专访。

【主持人 阳盼】曹局长,您好,欢迎做客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国家税务总局常宁市税务局局长 曹行贻】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 阳盼】今年我市印发了《关于<常宁市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实施方案>》的通知,作为重要的经济管理部门、营商环境评价一级指标单位,市税务局是如何组织实施的?

【国家税务总局常宁市税务局局长 曹行贻】今年以来,我们通过三个方面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一是压实责任部署,制定2023年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实行清单化管理;二是抓好整改落实,针对2022年湖南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制定整改措施。;三是强化沟通联动,配合成员单位深化多领域合作,强化信息共享互通。同时,加强与上级税务部门协同配合。

【主持人 阳盼】市税务局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过程中有没有存在打折扣、搞变通、吃拿卡要现象?

【国家税务总局常宁市税务局局长 曹行贻】不存在。我们常宁税务人,是一支有信仰、明纪律、守底线的税务铁军,坚持用心、用力、用情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也欢迎大家共同监督,如果大家发现有这种情况,可以拨打监督热线(0734)7263031,我们会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主持人 阳盼】市税务局有没有具体措施来杜绝,在落实税费政策过程中不良现象的发生呢?

【国家税务总局常宁市税务局局长 曹行贻】有。今年我们组织开展了“破除小鬼难缠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一是深入办税服务厅、基层分局所,定期开展“四不两直”督导检查;二是督促各个部门建章立制,对于破坏营商环境、影响纳税人满意度的,按规定严肃问责;三是推进清廉文化建设,组织开展了“家书说廉、家访讲廉、家属议廉”等系列活动。

【主持人 阳盼】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现实意义重大,今年市税务局将如何立足自身职能,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国家税务总局常宁市税务局局长 曹行贻】去年我们营商环境评价“纳税”指标排名是全省30名,今年争取要提升到26名,取得“优秀”等次。为了能够实现目标,我们从三个方面推进,一是加强业务培训。通过定期召开部门联席会议,商讨解决一线人员在政策落实及流程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同时配齐配强骨干力量,以“师带徒”“老带新”的模式提升业务能力。二是落实纳税服务。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首问责任制,积极推行全面数字化的电子发票改革,全面推进税收征管智能化改造。全面梳理整合需要纳税人多部门、多环节沟通的涉税事项,让数据多跑腿,纳税人少跑路。三是重视税惠宣传。进一步发挥税务网格化服务优势,有效运用电话、微信、税企沟通平台以及上门辅导等渠道,加强税惠宣传,积极落实国省新一轮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增进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与满意度,为促进常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行稳致远贡献税务力量。

【主持人 阳盼】好的,再次感谢曹局长做客常宁市融媒体中心。营造税法公平、税制合理、征管规范、服务便捷的一流税收营商环境,关系到每个企业和纳税人,更是关乎常宁的长远发展。好的,观众朋友们,本期《诚信常宁——常宁市优化营商环境访谈》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将邀请常宁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廖云华同志做客我们的演播厅,敬请观看。(曾凡龙)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