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诚信常宁——常宁市优化营商环境访谈】第一期

【现场主持阳盼】关注营商环境,聚焦高质量发展。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由常宁市人民政府、常宁市优化发展环境工作办公室和常宁市融媒体中心联合摄制推出的《诚信常宁——常宁市优化营商环境访谈》节目。今天我们特别邀请到常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阳同志做客常宁市融媒体中心,就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问题接受专访。

【主持人 阳盼】曹副市长,您好,欢迎做客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常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曹阳】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阳盼】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优化营商环境”已成为高频热词,国家和省级层面也相继出台了许多法规政策,从我们常宁市来讲,您对优化营商环境是怎么看的呢?

【常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曹阳】“优化营商环境”这个高频热词,可以将它理解为是我们每个人生活中事无巨细、息息相关的事情,尤其是对企业的选择落地、发展而言就更加重要。国家、省、市相继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我们常宁也在国家、省、市的基础上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方案和考核办法》,可见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它标志着一个地方的施政成绩、招商引资基础和经济发展效果。

【主持人阳盼】一个地方的发展,与营商环境息息相关。目前我们常宁的有色金属和纺织两大千亿产业已全面启航,常宁也成为了外界目光聚焦的一方投资洼地,常宁优化营商环境也倍受关注。您认为我们常宁当前的营商环境如何?

【常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曹阳】目前常宁,有色金属和纺织两大千亿产业也已扬帆起航。我们根据调研走访企业家或老百姓对我们营商环境的诉求,对标国省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对标先进标杆城市经验做法,努力优化营商环境。

【主持人阳盼】优化营商环境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环节,市委市政府也是相当地重视。那么请你介绍一下我们常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目标是什么?

【常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曹阳】我们以打造新时代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以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为标准。我们将以流程再造、信息公开、数字赋能等为手段,紧扣投资吸引力和常宁经济高质量发展,使“诚信常宁”成为鲜明标签和广泛共识。要优化常宁印象、刷新常宁名片,常宁各系统各职能部门是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主体,我们首先要树立为广大市民、企业、市场主体服务理念,要敢于亮剑、自我革命,按照“双对标”的要求,从根本上来改善我们的投资环境和生活环境。

【主持人阳盼】目标已经确定,接下来您将采取哪些行之有效的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诚信常宁”标签?

【常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曹阳】是的,我们今年的目标任务已经确定,我们今年的目标就是力争年底在省级考核中要升类进位,要跻身全省优秀方阵,要求每个指标都要排在全省的前40名。一方面我们是以上促下来推动工作。市委,市政府,市纪委,市政法委系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同时对12个指标单位就优化营商环境之“小鬼难缠”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重点解决老百姓和企业办事当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第二个是严肃查处,重拳打击。我们接下来要走访企业和群众,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同时要公布举报电话,加大对有损我市营商环境现象的查处和打击力度。第三个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我们通过常宁市融媒体中心和各大媒体平台,加大对营商环境政策的宣传、各指标单位措施的宣传,特别是曝光典型案例,让全体市民不仅了解营商环境是怎么回事,更要让群众参与其中,人人个个都是营商环境的监督员、测评员。

【现场主持阳盼】好的,再次感谢曹副市长做客常宁市融媒体中心。富易堂rich88手机版总书记多次强调:“政府是市场规则的制定者,也是市场公平的维护者,要更多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可以看出,优化营商环境不仅是事关一域的经济工作,更是关乎全局战略的政治任务。为全面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进衡阳中心化进程,助推常宁奋力跻身全省经济‘十强’、加快迈进全国经济‘百强’,还需全市上下添砖加瓦齐发力。好的,观众朋友们,本期《诚信常宁——常宁市优化营商环境访谈》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将邀请常宁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罗德盛同志做客我们的演播厅,敬请观看。

损害营商环境投诉电话:0734-7652555、 0734-7653555(汪明泉)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