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欢迎进入常宁教育政务网网站!

王元成突击检查学校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2来源:常宁市教育局

1月21-22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元成带队,对常宁六中、常宁职中、常宁二中、湘南实验中学等寄宿制学校校园安全工作进行突击检查,党组成员、副局长谭航华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


王元成一行实地察看了学生宿舍、教室、教师办公室、消防通道等重点区域,仔细检查了消火栓配备、灭火器月检、教师值班巡查、师生用火用电等情况。


王元成要求各学校必须深刻汲取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英才学校火灾事故教训,全面加强校园安全尤其是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管理要落实安全巡查机制,要有专人负责,定期检查学校消防设施设备,确保灭火器数量要足够有效,消火栓有水、有压;二要加强学生宿舍火源管理,严格管控学生宿舍电源、火源,不得在学生宿舍使用电器,不得将打火机等火源带入学生宿舍;三要按照上级相关规定扎实开展安全演练,特别要结合本地教育实际情况开展消防演练、防恐演练;四要加大消防安全教育,扎实开展安全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严格落实“1530”安全教育机制;五要落实教师陪寝制度,每个单位至少要有一个老师陪寝,确保学生出现紧急情况时能及时处置。


王元成强调,各学校(幼儿园)根据媒体五问(一问是否存在安全出口不通的问题?二问火灾初期应急措施是否及时?三问学校是否有足够的灭火器材并火灾初期采取了有效的应急措施?四问学校的火灾演练情况如何是否定期进行演练师生是否熟悉应对程序?五问学校有没有安全巡查制度?有没有老师寝?)进行逐班逐栋逐房间逐事项“导入式”排查,及时发现校园安全隐患,迅速将问题全面整改到位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平安稳定通讯员:刘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