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欢迎进入常宁教育政务网网站!

办有温度的教育,创有故事流传的校园 ——常宁市教育系统吹响龙年奋进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4-02-22来源:常宁市教育局

新年兴骏业盛世起龙图220日上午9点,常宁市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在市教育局九楼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局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市直民办学校、乡镇(街道)中心学校书记副书记,片完小以上学校校长200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十三届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周密部署了春季开学各项工作,明确了2024年教育工作总体思路。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建设“教育强市”的关键一年,全市教育系统要继续坚持“优质均衡、质量立校、安全护校、人民满意”的总体目标不动摇,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在新的一年中开好局、起好步;要理清思路,科学规划,各市直学校要在全市树立标杆意识,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要切实成为各辖区指挥中心、指导中心、实干中心,奋力同心,真抓实干,谋定快干,推进常宁教育再上新台阶;要坚决执行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切实转变观念,理顺关系,明确职责,持续加强党对中小学校的全面领导;要抓好“干部、教师、班主任、党员”等四支队伍建设,教育干部要切实增强服务师生意识,先干一步、多干一点,广大党员教师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不断加强教师、班主任的培训培养,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细化量化考核指标,完善教师职称评定办法,进一步激发各学校、教师争先创优意识;要守住安全底线,加强警示教育和法制教育,严格落实“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九个一律”工作措施,要逐一排查、全面整治校园各类安全隐患,强化师生宣传教育,确保大局平安稳定。

全市教育工作者要锚定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目标不动摇,立足办有温度的教育、更出彩的教育,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在新时代的春光里加速奋进,办好常宁人民满意的教育!(通讯员:胡少青、何水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