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rich88手机版

图片
欢迎进入常宁市环保局网站!

?常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10-25来源: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常宁分局

 登记号:CNDR—2021—00006

常政通〔2021〕8 号 

      为进一步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 物排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湖南省大气 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国务院关于印发打赢蓝天保 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国发〔2018〕22 号)《生态环境部 等 11 部委关于印发〈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计划〉的通 知》(环大气〔2018〕179 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湖南 省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 年)〉的通知》(湘 政发〔2018〕17 号)《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等 13 部门关于印发〈湖 南省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湘环发〔2019〕 14 号)等文件要求,市政府决定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 动机械区域(简称低排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指非道路移动机械为装用柴油机的工程机械和 材料装卸机械,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机械类型:装载机、挖掘机、 打桩机、铲车、推土机、压路机、沥青摊铺机、叉车、旋挖机、牵引机、非公路用卡车、混凝土输送泵、空气压缩机、发电机组、 水泵等。

      二、本通告所指“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是排气烟度检测结 果未达到《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排气烟度限值及测量方法》 (GB36886-2018)规定的Ⅱ类限值标准的,或排放可见烟的非 道路移动机械。

      三、我市 24 小时禁止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范围(即 低排区)为:培元街道办事处、泉峰街道办事处、宜阳街道办事 处(不含黄桥村、塘湾村、禄福村、船山村、新建村)、曲潭街 道办事处(不含新和村、乌联村、书泉村、虎洲村、紫阳村、石 桥村、漕塘村、长塘村、金塘村、迴江村、茶园村、大屋村、义 田村)、宜阳工业走廊。应急抢险救灾工程使用的非道路移动机 械不受上述使用区域限制。 

      四、加快新能源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推广使用。在划定的禁止 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内,鼓励优先使用新能源或清洁 能源非道路移动机械。 

      五、凡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处理。

      六、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常宁市人民政府 

2021 年 10 月 20 日